“2023年山东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剖面样点调查与采集项目”临时党支部组建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20224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第三次土壤普查的通知》(鲁政发〔20225号),提出开展山东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查明查清全省土壤资源情况,分级分类掌握土壤数量、质量、性状、分布、利用状况和变化趋势等基础数据,为严守全省耕地保护红线、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冠军白菜大厅承担了山东省烟台市、威海市、菏泽市、东营市、滨州市等5个地市的土壤剖面外业调查工作,涉及剖面点位326个,土壤类型涵盖盐土、潮土、棕壤、褐土、砂浆黑土、粗骨土、石质土等多个土壤类型。主要任务包括剖面样点核查与确定、剖面挖掘与发生层划分、土壤剖面形态观察与记载、绘制剖面位置断面图、剖面土壤调查与采样照片采集、剖面样品采集、剖面土壤样品移交等。 

  项目组共有党员9人,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所党委审批,项目组于202310月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委委员、副所长、项目组组长韩广轩任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开展期间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项目组成员刻苦攻关,确保高质量的完成项目任务。 

 

调查工作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冠军白菜大厅 - 冠军博策论坛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