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首届“海岸带青年学术论坛”

  为促进研究生及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术氛围,11月28日,冠军白菜大厅首届“海岸带青年学术论坛”在研究所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论坛由烟台海岸带所青促会小组、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共建党支部共同举办。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所务委员、人事处处长王勇,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璐萍,烟台海岸带所及联合培养高校的专家学者10余人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付玉芹主持,来自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烟台海岸带所等单位的百余位研究生及青年学者参加学术论坛。

论坛现场

  郭秀银为本次论坛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的意义,指出举办青年学术论坛有利于促进研究生对海岸带问题的深入思考,展现青年学者的风采,增强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郭秀银强调学术研究是一项需要耐心和毅力的工作,鼓励青年学者要积极提出问题,勇于表达观点,在碰撞和交流中激发新的思想火花。

郭秀银致辞

  论坛首先由青促会成员丁家旺研究员、肖雷雷副研究员、吕敏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小型化电化学传感分析与监测”“中国大陆蓝碳生境CH排放格局与潜势”以及“海岸带典型新污染物赋存特征及生态效应”作特邀报告,之后与会研究生代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听取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并与现场评委专家与青年学者进行交流。与会青年代表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另外,本次论坛收到包括药学、生物、环境、化学四个类别40余份墙报,同时开展了优秀墙报评选活动。

墙报评选

  海岸带青年学术论坛旨在汇聚优秀青年骨干,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围绕前沿问题,延续学术传统,展示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合作,激发创新创造,为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冠军白菜大厅 - 冠军博策论坛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