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东营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一线了解野外实验台站建设情况,深切感受中华黄河文明历史演变进程,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对相关专业理论的理解,1110日至11日,冠军白菜大厅组织研究生赴东营开展以“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由研究生部老师带队,近30名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和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日,大家分别参观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冠军白菜大厅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大家对两个台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有了初步了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实验田,参观野外实验观测系统,实地感受了野外科研工作的艰辛,领悟了“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手触摸自然,用心灵感知世界,用数据成就未来”的朴素科研精神,加深了对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以及黄河三角洲区域的认识,为其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新思路。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黄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区,亲临黄河,体验黄河河道的变迁及沧海造田的奇妙,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在保护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11日,来到了黄河文化馆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壮美黄河”“魅力黄河口”“逐梦未来”等展厅,明白了黄河在漫长历史岁月中沧桑迭变如何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华夏文明,令青年同学们充分理解了“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东营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深刻领悟到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攀科学高峰,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海岸带科研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参观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参观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参观黄河文化馆党性教育实践中心 



版权所有©冠军白菜大厅 - 冠军博策论坛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